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举办全市信访系统信访大讲堂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1-22 09:02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贯彻全市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有效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对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部署要求,11月19日下午,市信访办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全市信访系统信访大讲堂,进一步夯实信访基础业务,提升广大信访干部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孙建华出席。

会上,市信访办来信办理处处长黄利军首先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群众来信办理工作,讲明了重要政治意义,指出了当前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标国家和本市工作要求,分析了形势,明确了目标任务。随后,复查复核处处长安盈围绕如何规范做好复查复核工作,详细解读了复查复核工作程序和各方的权利与义务,分析了常见问题,明确了工作要求。两位处长重点突出的讲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做好下一步来信办理和复查复核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广大信访干部要深化信访大讲堂培训成果,精准掌握政策法规,严格规范信访业务,不断提升应对复杂矛盾、善做群众工作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要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对党忠诚、心系群众、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倾力做好信访工作,扎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信访办领导、各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市属委办局信访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区信访办和街镇、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在各分会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