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天津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02 18:43
缩小 放大 打印

6月1日下午,天津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信访形势,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等重点信访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董家禄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各区、各部门分管信访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信访工作面临的形势挑战,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工作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源头预防和治理,将矛盾纠纷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推进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以“三级矛调中心”建设这一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工作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工作流程、规范工作标准,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走出一条信访源头治理的新路子,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科学化、现代化水平。要加快推进我市“十四五”时期信访工作规划的编制,进一步明确信访工作发展方向,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信息化、科学化,打造更高水平的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确保全市信访工作总体形势平稳、向好,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全市信访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期的信访工作,切实把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改革精神、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信访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坚定为群众办实事的耐心、信心、决心,下大力气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以实干实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