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硬刚“奥密克戎”,信访干部在行动:下沉社区践初心 抗疫一线显担当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1-12 09:35
缩小 放大 打印

1月8日,天津市突发本土新冠疫情,全市信访系统迅即响应,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阻断传播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市信访办:畅通渠道通民情  奔赴一线阻疫情


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市信访办党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群众通过网上信访渠道反映问题,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对于群众反映的疫情防控相关问题,当即协调属地属事责任单位进行处理答复,并分别进行电话回访,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各处室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到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报到,与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一道做好全员核酸筛查的组织和保障工作,并协助社区完成人员流调、信息统计、物资配送、值守执勤、扶老助弱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贡献力量。


河西区信访办

立足信访解民忧 下沉社区抗疫情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河西区信访办积极响应号召,除必要值守人员外,党员干部全体下沉支援越秀路街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下沉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逐楼逐户摸排居民情况,确保楼不漏户、户不漏人,联同社区为行动不便群众上门采集核酸、配送生活物资;克服严寒风霜,坚守核酸检测点,维持检测点正常秩序;严把小区出入口,认真核查出入人员证件和信息,耐心细致劝导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守护群众平安。


东丽区信访办

筑牢疫情防控线 信访干部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市疫情突发以来,东丽区信访办全员行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扎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月9日凌晨5点,全办13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星夜兼程,在半小时内迅速集结完毕,全部下沉丰年街道丰年里社区,义无反顾地开赴疫情防控最前线,支援全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筛查。在近20个小时的“大筛”工作中,充分发挥信访干部善做群众工作的优势,全力维护现场秩序,主动讲解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热情帮助群众注册登记个人信息,积极向街道社区提出合理建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信访干部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重大战役贡献力量!



西青区信访办

闻令而动,全员出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



西青区信访办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工作机制,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返岗集结,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除机关值守人员外,办主要领导带领党员干部火速赶赴联系街镇支援,充实一线工作力量,全力投入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大家发扬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负责的作风投入现场秩序维护、入户走访动员、咨询解释疏导等工作之中,连夜开展重点人员流行病学流调筛查,对照交办名单逐人拨打电话核实行程信息,确保细致准确、无有遗漏。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社区和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静海区信访办

信访干部披白袍  齐心协力抗疫情



1月10日,静海区全面启动全员核算筛查。由于突发状况,静海区信访办结对支援的中旺镇赵齐庄村检测现场医务人员不足,核酸检测工作严重受阻。

为解决寒冷天气群众长时间排队等待的问题,下沉党员干部主动请战辅助核酸检测工作。经过短暂培训,2名信访干部身披白袍,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标本收集、计数统计、封装消毒、冷藏保存,一道道工序有条不紊。从早晨7点开始,两名信访干部克服天气寒冷、长时间不能饮水、不能上厕所等困难,单次工作时间长达6小时以上。同时,其他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协助做好报到登记、信息检录、物资转运、维持秩序等工作,有效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常运行。



蓟州区信访办

积极响应号召  助力疫情防控



蓟州区信访办积极响应号召,全体人员第一时间返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战胜奥密克戎变异株带来的新挑战贡献力量。

按照上级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一天时间,分9个工作小组,分别通过电话逐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一直工作到深夜,最终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次日凌晨5时,8名党员干部组成突击队集结出发,不顾严寒,连续作战,奔赴下窝头镇疫情防控一线,协助做好思想疏导、秩序维护、辅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展,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