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硬刚“奥密克戎”,信访干部在行动: 党旗飘扬 战“疫”有我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1-15 09:40
缩小 放大 打印

当前,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较劲爬坡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信访部门广大信访干部,下沉一线、入队入列,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冲锋在前、亲力亲为,以顽强意志争取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坚决筑牢首都防疫“护城河”。



和平区信访办

下沉社区守初心 抗疫一线担使命


“奥密克戎”疫情突发,和平区信访办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第一时间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除留守人员以外,组织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南营门街西宁道社区,支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10日、12日,广大党员干部连续两次超过31个小时作战在核酸检测大筛一线,坚守在现场布置、秩序维护、检测引导、信息检录等多个岗位。1月13日,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进一步摸清社区常住人口底数,为下一步核酸大筛夯实基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和平区信访办安排专人留守,及时认真做好涉疫信访事项办理,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神圣职责。



津南区信访办

勇于担当  奋力战“疫”


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新冠疫情打破了津城的宁静,津南区身处此次疫情中心,情势十分紧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津南区信访办闻令而动,全体干部职工迅疾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除担负值班值守任务人员以外,全办工作人员全部奔赴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同志经过简短培训,紧急赶往咸水沽镇头道沟菜市场,努力克服低温严寒、经验不足、任务量大等不利因素影响,经过连夜奋战,与属地工作人员一道,圆满完成了该点位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还有2名身处封控小区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党组织报到,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封控小区内积极奔走,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千方百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作为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疫情突发以来,津南区信访办进一步畅通电话、网上信访渠道,24小时坚守工作岗位,不间断为群众提供信访服务,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回应和妥善解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信访之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津南保卫战。



武清区信访办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1月10日凌晨4点,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武清区信访办16名志愿者迅速集结,分赴曹子里镇、京津科技谷,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志愿者们冒着严寒天气,连续作战,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解读等工作,有效保障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经过不懈努力,1月10日晚,曹子里镇、京津科技谷首轮核酸检测筛查圆满完成。首战告捷,志愿者们未及休息,1月12日再次赶赴核酸筛查点位,协助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筛查工作。

武清区信访办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不舍昼夜、不惧严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展现信访干部的职责担当。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也一定会到来!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携手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宁河区信访办

迎战“奥密克戎” 织密疫情防控网


此次疫情,是我市首次与本土奥密克戎疫情的正面对决,市、区两级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宁河区信访办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力投入“全员大筛”工作,为坚决筑牢首都疫情防控“护城河”贡献力量。

1月8日晚11时,全员到岗待命,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队伍,随时待命赴街镇支援。9日凌晨,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迅速开展400余人次的流调排查,详细询问流调信息,为上级决策提供数据基础。

1月10日、12日,按照全区两轮“全员大筛”工作分工,信访办除3名留守人员外,其余8人全部奔赴廉庄镇杨拨村、廉庄中学监测点参与协助大筛工作。检测现场,志愿者完成了组织群众乘坐通勤车、帮助群众填录信息、逐户逐人核对检测完成情况、维持检测现场秩序等工作,成功协助廉庄镇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筛查任务。

抗击疫情,人人都是参与者,党员干部是先锋。宁河区信访全体工作人员,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用“靓丽白”和“志愿红”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