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孙建华到东丽区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来源:东丽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6-23 16:49
缩小 放大 打印

6月22日,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孙建华“四不两直”到东丽区调研督导信访工作。东丽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长凯、区信访办班子成员参加。

孙建华了解了东丽区近期信访工作情况,对重点信访事项进行督办,并就加快重点、难点信访事项化解提出明确要求。孙建华指出,要压实信访工作责任,深入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领导信访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进位、主动上手,形成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新格局。要狠抓矛盾化解,坚持“案结事了、事心双解”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信访部门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能作用,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要坚持依法依规,按照《信访工作条例》构建完善信访工作监督体系,加强对机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落实信访工作责任的监督问效,规范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孙建华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信访部门要坚持“有为有位”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提高预判能力,超前排查化解矛盾隐患,第一时间推动问题处置解决,将问题化解在早、在小、在初萌;进一步提高分析能力,强化信访事项研判,明辨是非曲直,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要求,依法依规依政策处理信访事项;进一步提高处置能力,用好“四门四访”“五个重新”等工作机制,善于借势借力推动信访问题解决;进一步提高宣传能力,总结工作经验,选树先进典型,讲好“信访故事”,更好担当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忠诚为民,担当奋进,不断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