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举办第五期信访大讲堂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8-10 18:27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信访工作条例》有效落实,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规范化水平,8月10日下午,市信访办举办第五期信访大讲堂,市信访办投诉办理处处长王冬冰围绕《全面加强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 努力推动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授课辅导。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孙建华出席会议。

辅导从“深刻领会做好网上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的主要内容,着力加强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力推动网上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就如何适应新时代信访工作形势变化和任务需要,扎实做好网上信访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会人员表示,专题授课围绕网上信访工作展开,讲清了重要意义、规范了工作流程、指明了努力方向,对于下一步做好网上信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网上信访已经成为群众信访的重要渠道,做好网上信访工作是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重要体现,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上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着力压实工作责任,突出强化领导责任、属地责任和职能部门责任,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对群众网上信访反映的问题,及时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地。要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网上信访渠道,完善网上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及时高效解决网上信访问题,不断提升网上信访工作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投诉办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各有关单位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区信访办和街镇、部门有关工作人员在各区分会场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