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44
缩小 放大 打印

11月18日下午,市信访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李国旗教授作专题辅导。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主持并讲话,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李国旗教授现任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法学理论教学与研究,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李国旗教授围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地位、总体要求、具体部署和如何提升全面依法治国能力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和核心要义。辅导报告内容全面丰富、解读深刻准确、语言鲜活生动,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领导干部更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信访工作的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将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信访工作中的具体运用,切实把信访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加强法治建设,发挥好法治对信访工作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以全面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确保信访工作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筑牢法治根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准确理解把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这一基本方法,抓住源头治理这一治本之策,依法维护群众权益、规范信访秩序,法理情并用推动“事心双解”,有效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