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1-18 18:47
缩小 放大 打印

根据市信访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议程安排,11月18日上午,市信访办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市便民专线服务中心运行管理部现场班长杨汝倩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出席会议。

专题辅导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各区信访办党员干部在各区分会场参加。

杨汝倩以基层代表的视角,重温党的二十大现场盛况,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身接听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从事话务班组管理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参会亲身感受和学习收获体会。辅导报告主题突出、观点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对广大党员干部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11月18日下午,市信访办分别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和各处室党支部会议,结合读书班前期集中自学和专题辅导内容,围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四专题展开研讨交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推动贯彻落实工作举措。

孙建华在研讨交流过程中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办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用心体悟学、结合实际学,思考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信访各项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信访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不断健全工作体制、理顺工作机制、完善责任体系,全面提升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情况梳理、规范检查、督查指导,努力形成健全完备、相互衔接、操作性强的信访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保证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见效。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把群众呼声反映好、合法权益维护好,努力让信访群众每一个诉求都得到认真负责处理,在每一件信访事项解决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