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市信访办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1-21 17:35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国家工作人员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11月21日下午,市信访办组织开展2022年度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集中、限时、闭卷的方式进行,设有单选、多选、判断等题型,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和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宪法、国家制度、监察制度、国家安全制度、人事管理制度、行政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民事法律制度、党内法规以及《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通过组织开展国家工作人员法律知识考试,充分测试了广大信访工作人员的综合法治素养,对于提升法治意识、增强依法办事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市信访办将继续抓好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法工作落实,坚持以考促学强本领,以学促用增实效,不断强化广大信访工作人员学法的自觉,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