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约访包案群众推动信访积案彻底解决

来源:天津信访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12-23 16:40
缩小 放大 打印

12月15日,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在天穆镇接待疑难信访积案信访人王某,面对面耐心听取其具体诉求。针对其目前情况,从政策、法律、经济等方面进行分析,引导信访人理性解决自身问题,并组织天穆镇及相关部门召开疑难信访积案专题研商会,确定了最终化解方案。

此前,因还迁房建设需要,房屋被拆除后,王某走上了上访路。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以来,北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包保“钉子案”“骨头案”,多次召开信访积案化解专题会议,研商重点案件,制定化解方案,推动信访事项化解。同时,指导属地属事单位对确有生活困难的,积极进行帮扶救助。通过近一年的暖心、交心,成功地促使当事人满意的签订了协议书。

冯卫华指出,要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有效化解群众合理诉求;要充分发挥区、镇(街)两级社会矛盾调处化解中心作用,全面推进信访积案攻坚化解;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系群众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把群众关切依法依规解决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