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十年漫漫信访路 以心换心始得成

来源:天津信访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0-12-23 16:37
缩小 放大 打印

2020年9月,危旧房改造拆迁户老王(化名)和其母亲拿到了安置住房的钥匙,一家人十年的信访路终于画上了句号。解决方案敲定的那一天,他拉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说,谢谢你给我母亲一个幸福的晚年。 

赌气上访十余载

2007年,老王所在的区进行危旧房屋改造,因搬迁期限内未能与拆迁公司达成一致,他的旧房被依法裁定强制拆除。因为一直没得到妥善安置,老王赌气踏上了上访路。此外,老王的母亲,在同一地块也有一间房屋拆迁。为了让母亲安心生活,他拒绝工作人员联系老人,声称“我家老太太的事儿我做主,想解决问题就跟我谈!”此后,属事街道、拆迁公司、区信访部门多次找他做工作,但因其提出远高于政策的诉求,使2件拆迁问题解决都陷入了僵局,一拖就是十年。  

和平夜话暖人心

今年,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百千万,去‘四访’”活动,包案的区领导后多次约请老王面谈,亲自做工作。考虑到其在外地工作,返津一次不容易,有时推掉既定行程,和他一谈就是几个小时。“和平夜话”实践活动启动后,责任公司将老王列为重点服务对象,负责人采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与他联系沟通,谈顺了,就深入分析讲道理、讲政策,谈僵了,就嘘寒问暖唠家常。

访调对接终化解

通过区领导多次下访约访、区信访联席会议搭建多部门协调解决平台,共同研究化解方案。老王最终就安置方案内容与拆迁单位达成一致,并主动提出协助拆迁单位做好母亲的思想工作,使其母亲的拆迁遗留问题一并得到解决。区信访部门将该案件导入“访调对接”渠道,通过法律手段进一步固化工作成果。在调解员主持下,双方签订了拆迁补偿安置协议、调解协议书,老王及其母亲均表示满意。至此,两桩信访积案被彻底化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