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红桥区委书记到区信访办接待群众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

来源:红桥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01-04 10:10
缩小 放大 打印

12月25日,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到区信访办接待疑难信访积案信访群众,并调研了解区信访办日常接访有关情况。在区信访办二楼接待室,李清同志分别面对面接待信访人郝某、刘某,就郝某反映的房屋安全维修问题、刘某由于疾病导致的生活困难问题,耐心听取群众信访诉求,详细询问其生活及家庭情况,对信访人所提诉求精准分析研判,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依法依规妥善予以解决。经协调,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已经得到落实,信访人对此表示感谢。

接待群众后,李清同志仔细了解了全区信访问题办理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法治导向。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厘清群众诉求的合理性、合法性,坚持依法依规、分类施策,切实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把群众利益维护好,对反映诉求超出政策范围的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着力在抓源头、提效能、减存量上下功夫,持续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确保“事结案了、群众满意”。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坚持人民至上,认真对待每一位信访群众,妥善处理每一次来访,聚焦群众诉求,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方法开展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切实做到听民意、解民忧、聚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