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河东区召开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会

来源:河东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05-25 16:41
缩小 放大 打印

5月19日,河东区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信访工作考核指标,对做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胡志勇主持,区委书记范少军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注重源头预防,真正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打通信访积案攻坚政策壁垒、部门壁垒。充分发挥矛调中心平台作用,强化接访约访制度落实,严格落实“五个重新”,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工作闭环,加强协同配合,努力推动信访积案化解。要着眼事心双解,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举措。加快构建源头预防、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分析研判制度,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努力实现事心双解,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