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东丽区委专题研究部署重点信访工作

来源:东丽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06-07 16:48
缩小 放大 打印

日前,为深入贯彻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东丽区委书记夏新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等重点信访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上,区信访办就当前东丽区重点信访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相关街道、部门就存在的问题、工作措施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区信访办作为区委权力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督办,牵头研究、部署、落实“一案一策、一人一策”,明确标准、责任到人,在法律框架内依法依规进行解决。要提高工作标准,对各街道、部门制定的化解方案进行备案、督办,对落实工作方案不到位的要加大督责、问责力度,向区委提出问责建议,严肃追究第一责任人责任,倒逼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区委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信访稳定责任作为“第一责任、政治责任、宗旨责任”,为建党100周年大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快推进积案化解,倒排时间,找准发力方向,提质提速完成重复访治理任务。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为群众办实事,大力推广“海颂约吧”经验,坚持源头治理、源头化解,探索律师提前介入,用真情、真心解决群众困难,把问题化解在小、化解在早、化解在初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