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责任担当——西青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

来源:西青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06-09 08:05
缩小 放大 打印

6月7日下午,西青区召开信访稳定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推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信访稳定工作落实。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韩琳出席会议,全区各街镇、有关重点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要求,要以确保建党100周年信访稳定为主题主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逐案落实领导包案,强化“一把手”责任,坚持问题有解思维,真包案、真接待、真化解,紧盯不放,持续推进。二是进一步提升“三率”水平。以信访考核评估为抓手,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规范业务办理,提升工作质效,创新工作方法,推进网格员代办信访机制落实,增强主动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水平,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三是进一步控减重复信访问题。认真落实“三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以“事要解决”为核心,研究解决问题办法措施,逐案明确化解思路和解决方案,把工作落细落小、把责任落实到人,带着感情做工作,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四是进一步落实领导接访责任。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接待群众制度要求,加大各级领导接访力度,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声,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矛盾纠纷及时就地化解,为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