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东丽区区长贾堤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东丽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09-09 16:00
缩小 放大 打印

9月8日上午,东丽区委副书记、区长贾堤带头落实党政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常态化要求,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信访群众。随机接待了某民营企业负责人陈某、李某,新立街道村民谷某某、刘某某等信访群众。区政府办公室、区信访办负责同志陪同接访。



就企业负责人反映的停车场建设经营业务纠纷问题,贾堤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情况和矛盾问题,帮助企业依法依规分析原因,研究解决方案,并责成东方财信集团和区卫健委核实具体情况,尽快妥善协商解决,为服务企业发展营造公平良好的环境。就信访群众反映的村民资格问题,贾堤认真听取了群众诉求,耐心向群众解释政策,责成新立街道、金桥街道组织相关集体经济组织抓紧研究解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


贾堤强调,信访工作是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信访责任,让群众遇到问题能在家门口“找个说法”。一要切实发挥区街两级矛调中心的作用,加强资源力量整合联动,努力提升矛盾纠纷化解成效。二要全力推动群体性信访矛盾化解,相关街道、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政策,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杜绝矛盾升级、信访上行。三要提升基层源头治理能力,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向“社群”转变,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同感,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在小、在初萌,将问题隐患消除在“家门口”。四要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机制,狠抓信访基层基础能力建设,加强对基层信访干部的关心和关爱,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服务群众的效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