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静海区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落实“战区制主官上” 首问负责为民解难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

来源:静海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1-09 17:13
缩小 放大 打印

11月6日上午,静海区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对当前信访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刘春雷讲话,区长金汇江主持。

刘春雷在讲话中指出,人民信访工作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充分认清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和政治考验,以绝对忠诚、绝对担当,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切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刘春雷强调,做好人民信访工作是保障静海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稳定压倒一切,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民解难、为党分忧,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诉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信访积案大起底,落实区级领导包案和各单位属地属事责任,做到“一案一册”、重心下移、关口前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化解矛盾纠纷。要抓实“战区制、主官上”责任体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履行好信访稳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落实信访首问负责制,带头包案,提锅上灶,靠前指挥,做到控制增量、减少存量。要关心关爱信访工作者,学习宣传“最美信访干部”事迹,努力建设高素质的信访工作队伍。

金汇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一把手”亲自抓落实,确保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在静海落地生根。要勇于担当尽责,严格落实信访首问负责制,实行清单化管理,切实把信访工作的属地属事责任落实到位。要突出工作重点,严防风险隐患,立足于防早抓小,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努力把各类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为静海发展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并对全区近期信访工作进行部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