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津南区召开信访干部座谈会

来源:津南好客户端 发布时间: 2021-11-09 17:13
缩小 放大 打印

11月5日,津南区信访干部座谈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以“最美信访干部”为榜样,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刘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红梅,区政协主席方昀,区委副书记唐小文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区信访办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全国“最美信访干部”、蓟州区信访办复查督查科科长马永东和咸水沽镇、北闸口镇、区信访办优秀信访干部赵世岭、徐作福、陈敏志分别讲述了坚守信访初心、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葛沽镇、公安津南分局负责同志作了典型发言。

刘惠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信访干部要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增强信访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时代性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扛起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全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全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护航社会大局稳定。

刘惠表示,各位“最美信访干部”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要大力学习践行“最美信访干部”精神,在增强对党忠诚、一心为民、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学习他们坚定理想信念,绝对忠诚、为党分忧的政治品德;学习他们深挚的赤子情怀,践行宗旨、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过硬的作风本领,知重负重、担难担险的优秀品质,更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刘惠要求,要紧紧围绕当前信访工作的重点难点,抓牢重要时间节点信访稳定工作这“一条主线”;抓实集中治理重复访、化解信访积案这“一大重点”;抓好信访工作考核这“一项指标”,大力弘扬践行“枫桥经验”,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持续深化“接诉即办”“接单即办”工作,切实发挥联席机制、督查督办作用,调动各方资源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大力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在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上担当作为,不断提高信访干部法律政策宣讲能力、信访矛盾化解能力、思想症结疏导能力、预警预测预判能力、应急事件处理能力、多元协调综合能力,为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信访之为。

全体区级领导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信访稳定相关负责同志,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公安津南分局各派出所所长,区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