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红桥区组织信访干部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来源:红桥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1-11 17:23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全区信访系统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近日,红桥区信访办邀请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心理科主任医师刘茹,以“与压力共处”为题为全区信访系统工作人员作心理健康辅导讲座。红桥区各街道、相关部门、区信访办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讲座。

刘茹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心理健康基本知识和信访领域常见心理问题,详细分析了几种常见心理问题类型,介绍了自我心理减压的方法,引导大家正确管理情绪、放松心情,疏解压力。此次心理辅导讲座对保障信访工作人员身心健康和提高全区信访工作质效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辅导讲座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初步了解掌握了如何正确认识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排解负面情绪的方法,下一步将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运用到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信访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