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西青区信访办召开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推动会

来源:西青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1-12 18:47
缩小 放大 打印

近日,西青区信访办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推动会,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党支部书记梅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督导推动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区委书记李清在西青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集体观看学习了《借“土”生金的不归路》和《警钟长鸣》教育警示片。

会议要求,一是要落实“三个坚持”补足精神钙质,即坚持政治上高站位、“人民至上”理念和把握治理现代化要求,在学思践悟中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二是要把准“三个必须”压实工作责任,即必须清醒审视行有所止、加强监督筑牢防线、安不忘危笃行实干,在为民服务中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精神状态;三是要做到“三气三力”常修常炼常新,即祛“官气”扬“地气”、凝“骨气”扬“正气”、聚“底气”扬“士气”,在斗争实践中锤炼“会当水击三千里”过硬本领;四是要增强“政治三力”强化教育成果,即提高“一叶知秋、见微知著”的政治判断力、增强“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的政治领悟力、锤炼“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政治执行力,在学史力行中锻造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知重负重,真抓实干,在工作实践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豪情壮志,认真履职、主动尽责、担当奉献,履行好信访工作职责使命,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实绩。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防范和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具体工作上,真心实意帮助信访群众解决烦心事忧心事,求真务实、久久为功,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把西青信访工作打造成为党委政府信任的信访,街镇部门信赖的信访,人民群众信服的信访。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真正以案为鉴,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时刻自警自醒、心存敬畏,防微杜渐、行有所止,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守好清白,在依法履职中敲响警钟、标明底线,要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切实肩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为推动全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