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聚焦短板抓整改 持续用力促提升——东丽区信访办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会议

来源:东丽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2-08 15:47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东丽区信访办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召开专题会议,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专题研究部署。会议由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杰主持。

会上,陈杰同志通报区信访办近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截止到11月底,区信访办建立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11项任务和群众诉求清单7项任务已经全部完成。随着“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区信访办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党性修养、深化了为民情怀,工作作风进一步严谨务实,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一是有效缓解群众“访难”“访累”问题。充分发挥区、街矛调中心源头化解作用,现场调处率高达92.78%;及时回应群众来访诉求,有效缩短初信办结时间,同比提升44.7%。同时,采取多种方式,主动引导群众网上信访,有效减少群众往返奔波。二是完成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试点建设。规范建设“馨之语”工作室,完善心理咨询室功能,引入专业心理健康师资队伍,面向信访群众和信访干部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压力疏导、危机干预等专业服务。三是进一步畅通民情民意。深入开展区级、处级领导干部日常轮值接访和每月集中约访下访,探索带案走访回访机制,压实领导干部包案化解信访积案责任,切实让群众“见得上面、说得上话、办得成事”。

随后,每位班子成员逐一汇报实践活动重点民生台账、群众诉求台账分管项目完成进度情况,认真总结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陈杰同志对持续深化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一是要求班子成员高度重视主题实践活动,强化统筹、不打折扣、从严落实分管责任。二是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拓宽群众诉求渠道,丰富“两个清单”工作内容,不断强化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结合年度考核工作,聚焦工作短板、查漏补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各项工作基础,全面提升为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