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静海区:战区制、主官上 安全隐患终消除

来源:静海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2-16 17:27
缩小 放大 打印

静海区委书记刘春雷坚持把信访稳定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到任后专题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及时组织召开全区信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市信访干部座谈会精神,把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工作纳入全区“六大攻坚战”,亲自统筹,举全区之力集中推进信访积案化解。认真落实“战区制、主官上”,亲自协调处理涉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问题,源头消除安全隐患。

沿庄镇西港村村民董某某投诉反映该村燃气管道埋深不够、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接到信访投诉件后,刘春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约见信访人,当面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对其积极反映问题表示感谢,同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责成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并立即整改。目前已对排查发现的22个问题点位、1434米不合规燃气管线整改完毕,并通过了专业安全评估。

在此基础上,刘春雷要求各有关部门牢记“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坚持举一反三,对全区“煤改气”工程以及城乡居民用气等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要及时就燃气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向群众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