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蓟州区多种形式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活动

来源:蓟州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5-17 17:28
缩小 放大 打印

5月13日下午,蓟州区信访办在鼓楼广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月现场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瑞峰,副区长、公安蓟州分局局长郑顺红出席。



活动现场,区信访办联合区人社局、公安蓟州分局、区法院、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市规划资源局蓟州分局、区文昌街道办等单位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海报和标语、提供咨询服务等多种形式,向在场群众普及《信访工作条例》内容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区信访办还在信访接待大厅利用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信访工作条例》全文和权威解读、在“蓟州区信访办”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对《信访工作条例》进行全面宣传,并结合初心印蓟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利用到村、社区入列轮值和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契机,向各自所联系的10户群众和包联企业宣传《条例》内容,普及《条例》知识,进一步强化群众法治思维,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下一步,蓟州区将安排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充分利用乡村大集、宣传栏等场所设施,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协调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利用区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报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深入解读《条例》内容,推动《条例》入脑入心。同时,发掘整理刊发区镇两级落实执行《条例》的典型案例,讲述信访好故事,传播信访好声音。5月中下旬将通过举办《信访工作条例》专题辅导讲座,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质效,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