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静海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静海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5-18 18:23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5月13日,静海区组织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郑平现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咨询台、现场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形式,积极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条例》相关知识,引导社区群众切实增强法治观念,依法理性表达诉求,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群众咨询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认真解答,结合矛盾纠纷化解实际案例为群众答疑释惑,倡导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深入广泛的宣传活动,不仅扩大了《条例》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还极大地提高了群众学法用法、参与法治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环境得到进一步增强。小区居民张阿姨说:“通过这次《信访工作条例》进小区的活动,让我们普通居民更深入、透彻地了解了信访工作的性质、职责和程序等,提高了大家依法信访、依法维权的意识。今后,我不但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更要主动向邻居、亲友宣传依法信访的相关知识,坚决做到依法逐级有序信访、合理表达诉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