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宁河区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向深入

来源:宁河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5-20 15:52
缩小 放大 打印

中共中央、国务院《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宁河区多渠道、多形式同步用力,扎实做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信访干部说《条例》


为深入做好《条例》学习宣传,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宁河三问”思想大讨论主题实践活动,宁河区信访办利用“宁河信访”新媒体平台开设“信访干部说《条例》”栏目,信访干部亲身宣传宣讲《条例》内容,交流分享学习体会,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以考促学 以学促效

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知识测试


为推进《条例》入脑入心,5月10日下午,区信访办组成四支宣传督导小组,深入全区15个街镇、重点单位,集中开展《条例》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测试旨在检视前期学习培训成效,重点考查《条例》基础知识,特别是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程序相关重点内容。通过测试,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效的目的,不仅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学习宣传效果,而且进一步强化了相关工作人员对《条例》的掌握,对于以贯彻实施《条例》为统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以学习为先导 以督查为保障

组织开展《条例》贯彻落实督查工作


《条例》为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制度遵循。为落实好《条例》学习宣传贯彻重要政治任务,宁河区坚持以学习为先导、以督查为保障,区信访办制定了《关于开展条例宣传月专项督查的通知》,围绕《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街镇联席会议机制建设、信访积案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业务规范、网格员代办、上级批示落实情况等7个方面内容重点工作展开督查。

下一步,区信访办将持续抓好《条例》宣传月活动,做到宣传内容添“民气”、语言沾“土气”、形式冒“热气”,全力推动《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努力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