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和平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现场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和平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5-21 18:31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5月20日,和平区结合领导干部下访日工作安排,开展“贯彻信访工作新《条例》,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现场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覆盖面和知晓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条例》实施的良好氛围。

市信访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景茂,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李民应邀出席,深入基层宣讲解读《条例》、接待信访群众。和平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陈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震,副区长、公安和平分局局长张锡顺出席,与群众互动交流,讲解《条例》主要内容。活动开始前,出席领导与群众、工作人员、平安志愿者等共同在宣传横幅上签名,让法治信访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此次活动是和平区开展《条例》集中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活动现场设在和平区地标“金街步行街”。为配合活动开展,金街“点亮”劝业场商场、光明电影院等标志性建筑外电子屏,滚动播放《条例》宣传视频和海报。和平区信访办印制了宣传册、购物袋、小扇子等宣传物品,现场免费向群众发放,并循环播放《条例》宣讲音频,让群众对《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中,公安和平分局、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住建委、区城管委、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繁华办、小白楼街、南市街、南营门街、五大道街、新兴街、劝业场街等单位设立了接待点位,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合理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下一步,和平区将持续开展专题宣讲和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接待窗口、政务新媒体等载体,推动《条例》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环境。同时,将围绕《条例》贯彻落实组织辅导讲座,原原本本领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切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