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静海区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动会

来源:静海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5-23 18:44
缩小 放大 打印

5月17日,静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平主持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动会,专题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关于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进展情况,寻找问题症结,组织开展集体“把脉”会商,指导责任单位制定工作措施、推动化解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一是在全力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的同时,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对新《条例》的知晓率,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做到依法有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找准问题根源,积极探索、寻求突破口,多渠道、多角度开展调处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有序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攻坚。三是要围绕有效维护党的二十大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主线,坚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制度落实,全面排查各类矛盾隐患,全面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问题不上交、信访不上行”,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后,区信访办成立专项督导组,就积案化解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