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河东区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日活动

来源:河东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5-23 18:45
缩小 放大 打印

近日,河东区委书记范少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等领导同志,先后来到区矛调中心调研、接待来访群众,深入开展领导接访下访日活动。

5月19日,范少军在区矛调中心深入了解了近一阶段全区信访稳定和《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工作情况,针对矛盾较为突出的相关领域强调指出,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人民至上,处理好情与法的关系,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尽最大可能保护弱势群体;要强化源头防范化解,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加强情报预警信息收集研判,做到关口前移、前段发力,将矛盾隐患化解在初萌;要加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坚持“三有推定”,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信访积案和矛盾纠纷的调处化解,打造拆迁领域矛盾纠纷化解3.0版本;要深化《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以《条例》出台为契机,建立一系列规范制度、培训一批业务精英、培育一批示范单位,不断提高全区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5月20日,李国强在区矛调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后指出,广大信访干部要把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履行信访工作责任制的首要任务,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要始终抱着为民情怀、勇于担当负责、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做深做细做实案情调查、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等工作,切实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