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宁河区委书记白凤祥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宁河融媒 发布时间: 2022-07-25 15:23
缩小 放大 打印

7月20日下午,区委书记白凤祥来到区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参加区级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并调研信访积案化解等工作。

接访过程中,白凤祥就信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详细了解情况,会同属地属事单位研究解决路径。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合法合理、耐心细心解决来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上。属地属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树牢群众观念、增强服务意识,认真解读相关政策,仔细研究条例和法规,提升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积极探索多元化解方式方法,全力保障群众的合理合法利益。

在听取了积案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后,白凤祥首先对区矛调中心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信访部门是党委政府的窗口,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本,进一步增强化解信访积案的政治责任感,加大与各责任部门沟通协调力度,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坚持用心、用情、用法、用理,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表达自身诉求。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能力,想方设法加快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一个案件一个案件地细化工作方案,深入持续地跟踪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