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河东区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日

来源:河东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7-25 17:58
缩小 放大 打印

7月20日,河东区扎实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日,全区30余名局处级领导干部深入区、街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接待信访群众,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区委书记范少军来到区矛调中心约访信访群众,牵头召集有关责任部门进行会商,研究解决群众所反映问题的方案举措。他强调,群众的期盼就是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要用好“三有推定”,多做换位思考,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为群众纾困解难、做好服务;要尊重历史,还原事实,依法依规、更多更好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国强到区矛调中心约访信访群众,了解问题诉求,推动矛盾化解。他表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的利益诉求,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相关部门会认真调查核实,及时妥善解决;希望群众有矛盾问题能够逐级反映,不说过头话、不做过激事,心平气和地协商解决,尽可能把影响降至最低、矛盾化解在初萌;属责单位要耐心倾听群众的心声,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依照事实、依法依规拿出处理结果。

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到区矛调中心值班接访,详细了解了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接待情况,研究包保案件化解工作。他指出,区矛调中心和各属责单位要真心实意帮助信访群众解决现实困难,自觉和老百姓“坐在一条板凳上”,站在群众角度分析问题、完善细节、改进工作,通过有力举措争取群众的理解和信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