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河东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河东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7-29 10:50
缩小 放大 打印

7月27日,河东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围绕《信访工作条例》组织集体学习。

会上,市信访办接访二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刘建高以《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主要内容,做好新形势下的信访工作》为主题做专题辅导。辅导详细解读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系统梳理了信访工作的定义、适用范围、指导思想、原则定位、工作程序和监督体系等核心内容,对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给出具体的方法和对策。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条例》、用《条例》,把准中央精神、吃透精髓要义、掌握主要内容、明确工作要求,入脑入心、真学真用;要积极做好《条例》宣传,各部门各街道要做好《条例》的宣传讲解,不断增强群众法治信访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依法维护权益、理性表达诉求,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强化《条例》的贯彻执行,区信访办要及时贯彻国家信访局和市信访办各项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依法逐级走访、诉访分离、依法分类处理等规定,以更大力度、更实措施,推动信访基础业务规范、信访积案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等重点工作落地见效,推动河东区信访工作再上新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