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到小站镇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津南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7-30 12:43
缩小 放大 打印

近日,津南区委书记王宝雨来到小站镇信访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接待过程中,王宝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仔细查阅相关材料,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问题成因和来龙去脉,现场与镇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分析研判,责成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叮嘱小站镇负责同志及时跟踪问题解决进展情况。

王宝雨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做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自觉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关心群众生活,带着感情和责任抓工作,合理合法、耐心细致解决来访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王宝雨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定期分析研究部署,落实领导干部带头接访制度,主动包案化解疑难信访事项,切实做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确保“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街镇”。要加强法治建设,健全化解机制,切实提高各级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