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静海区信访办:信访无小事,用心解民忧

来源:静海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8-10 18:32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是信访部门的政治责任,静海区信访办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协调指导、督查督办职能,力促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到位。


属地属事共担责 为民解忧强时效

群众田某到静海区信访办上访,要求储备林标段负责人边某立即兑付蒙西燃气管线林下作物补偿款。接到投诉后,静海区信访办立即协调林海示范区管委会和台头镇政府共同开展调处工作:一是安排熟悉情况的接访人员与田某面谈,了解情况、安抚情绪;二是通知储备林标段负责人边某立即到林海示范区管委会会谈;三是林海示范区管委会与台头镇政府主要领导对接沟通、会商研判,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提出解决方案。

经过共同努力,当天下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明确兑付时限,田某满意而归。林海示范区管委会与台头镇政府正在继续跟踪、监督后续工作进度,确保“案结事了,事心双解”。


各部门通力协作 解民困依法依规

2021年6月,群众班某到静海区信访办反映其父亲在给村里干杂工时腰椎骨折,村委会承诺负责治疗,但前期须先自行垫付医药费,班某对此不满,要求村委会及时出资以便治疗。静海区信访办工作人员接谈后迅速与蔡公庄镇矛调中心对接沟通查明:因村财务管理工作有关规定,必须凭区法院判决书或调解书才能入账,但班某对此不予配合。

为此,静海区信访办一方面配合蔡公庄镇工作人员对班某进行思想疏导,另一方面积极协调镇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会商研究,明确依法解决问题的方向,并持续协调开展后续工作:申请区法援中心律师给班某提供帮助,协助班某到相关医院为其父做伤残鉴定,并配合其到法院诉讼。2022年4月21日,静海区法院下达判决,之后村委会严格履行“四议两公开”程序进行集体决策。近日,赔偿款已经全部到位,班某对相关部门的工作表示满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