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戴雷到区信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

来源:河北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0-17 17:52
缩小 放大 打印

10月14日上午,河北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到区信访接待中心约访接待信访群众刘某某夫妻2人。

接待中,戴雷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现场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并要求有关单位主动作为,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强人文关怀,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

戴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切实把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狠抓源头治理,有效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到问题不累积、矛盾不上交。要积极利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领导包案等制度,全力推动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巩固全区信访工作平稳向好态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