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来源:河西区信访办、静海区信访办、宁河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1-02 17:25
缩小 放大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天津市各级信访部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河西区信访办

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担当作为,10月25日,河西区信访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紧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筹推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对党员干部进行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系统辅导,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在信访工作具体实践中。三是要聚焦当前信访重点工作,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夯实信访问题源头防范化解,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牢记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静海区信访办

召开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下午,静海区信访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及市、区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学字当头,坚持学原文,逐字逐句学,原原本本学,多措并举抓好学习宣传,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全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用大会精神统领思想、指导行动,确保方向不偏、目标明确。要学以致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要着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向工作实绩转化,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具体工作,固本强基、提质增效。要未雨绸缪,紧扣“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要求,立足全区信访工作实际,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超前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为2022年圆满收官、2023年开局起步打好基础。


宁河区信访办

开展主题读书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4日至28日,宁河区信访办开展了为期一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活动,全办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真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面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信访工作实际相结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实际行动。一是要进一步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二是要进一步服务好群众,主动深入群众,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诉求,关心群众疾苦,真心实意帮困解难,切实把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个信访件,将《信访工作条例》落到实处,认真对照既定目标任务,鼓足干劲,只争朝夕,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