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

来源:和平区、东丽区、蓟州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1-04 17:52
缩小 放大 打印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天津市各级信访部门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和平区信访办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8日,和平区信访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扬帆起航,我们正奋进在更壮阔的征程,号角嘹亮,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把信访工作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推动《信访工作条例》有效落实,践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东丽区信访办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立新功


东丽区信访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一是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利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集中学习等契机,组织广大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大会主题、目标任务、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是广泛宣传会议精神,浓厚学习氛围。党组书记带头宣讲,以讲促学作表率;在办公楼大厅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传展板;积极利用电子大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推送发布相关内容,多措并举,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三是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助力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落细《信访工作条例》、高起点谋划2023年信访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规范信访基础业务、推动信访积案化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的实绩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蓟州区信访办

组织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蓟州区信访办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办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信访系统落地见效。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神圣使命。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真正使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成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过程。三是持续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和信访工作创新,着力打造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推动全区信访形势持续好转,为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