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上海市信访办国庆假期畅通渠道 保证社情民意24小时传递不间断

来源: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27 10:08
缩小 放大 打印

“桃浦镇图书馆每逢节假日每天只开放两个多小时,为丰富桃浦镇人民假期的文化需求,我建议延长假期开放时间,甚至和平时一样照常开放。”国庆假期首日上午9时,上海市人民建议信箱就收到了市民王先生的一条建议。让王先生意外的是,他的建议当天就被采纳,并得到了响应。

市民建议当天落地

王先生是一名“80后”白领,已经来沪工作十余年。这次国庆假期,他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没有出游。他告诉记者,他想利用这一周的休假时间看看书,提升一下自己,集中精力复习一个资格考试。但是在家里容易分心,就想到家附近的桃浦镇图书馆去学习。

桃浦镇图书馆在红棉路188号,位于桃浦镇社区学校内。一问得知,由于社区学校国庆放假,考虑到保安、保洁、防疫等人员配备,图书馆开放时间仅为上午8时30分到11时。这让计划一整天泡在图书馆的王先生有点失望。

于是,王先生通过随申办“人民建议征集板块”发出了上述这条建议。

这条人民建议立即得到了桃浦镇政府的关注。“收到这条建议后,我们马上召开了紧急会议,当天就重新调整了假期图书馆的开放安排。”桃浦镇信访办工作人员表示,桃浦镇在调研的基础上迅速作出调整,从10月2日起,将图书馆开放时间调整为和平时一样的8时30分到16时30分。节假日仍然每天开放8小时,每周56小时,调整后做到了全年无休。

10月2日,桃浦镇图书馆张贴了调整后的安排表,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前来。“家门口就可以休闲看报,假期里又多了一个好去处。”收到消息前来看热闹的刘阿姨说。

 “每一条建议我们都很重视”

调整图书馆开放时间后,桃浦镇工作人员同时致电王先生,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并表示将进一步根据群众建议合理延长开放时间。“太意外了,我提建议的时候完全没有抱希望,更没有想到当天就能被采纳解决。感谢你们,上海这座城市真是了不起!”接到电话的王先生连连致谢。

“每一条建议我们都很重视”。国庆假期,上海市信访办畅通渠道,保证社情民意24小时传递不间断,及时解决群众在国庆假期遇到的急事难事烦心事。假期前三天,市信访办通过网上信箱、纸质书信、“家门口”信访服务窗口、12345市民服务热线等渠道共接收市民来信、来电近30000件(个)。截至10月3日中午12时,市民服务热线共接听市民来电超过28000个,日均接听来电超过10000个。市民关注的热点内容前几名分别是:疫情防控、快递服务、网上购物、噪声污染、限流限行等。上述事项中,热线直接解答市民14000多件,占比超40%。

同时,上海市各级人民建议征集机构也保持征集渠道畅通,持续关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市、区两级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接收的建议中,涉及较多的是城乡建设、卫生健康、交通运输等内容。为保证市民诉求、建议及时得到传递、办理,市信访办线上意见建议、紧急诉求处置等工作假期不间断,保证信息及时传递,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欢迎市民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信箱或者登录随申办App提出宝贵建议。(记者 毛锦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