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江苏东海:信访“不打烊” 春耕我帮忙

来源:农民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4-13 09:02
缩小 放大 打印

“您好!我想给小麦施肥,但现在出行不便,您能帮助协调吗?”日前,江苏省东海县白塔埠镇一吉姓农民打电话到县信访局,反映其想跨镇到自家规模经营的麦地里施肥,车辆因疫情管控出入受阻的问题。工作人员了解详情后,立即通过信访事项办理“快速通道”,当天就解决了这个难题。

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海县信访局在协助包片村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途径,优化信访服务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信访接待不断挡,服务群众不停歇。

东海县信访局局长李明臻说,疫情当前,为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全县信访系统多点宣传,大力引导群众通过网络、来信、来电等非接触方式反映诉求。县局开启24小时“不打烊”网上信访模式,定人定岗,及时妥善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对涉疫信访问题开辟“快速通道”,优先受理、优先处置。疫情期间,全系统已累计处理网、信、电“不见面”信访事项127件,其中涉疫涉农信访30件,均实现高质高效、快办快结。

线上接访全天候,线下查访不放松。东海县信访局要求村居信访信息员等一边做好自我防护,一边加大排查频次,倾听民声、上报诉求,县局综合运用信访大数据分析研判,提交信访建议,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及时依法就地解决。3月以来,全县已排查重点信访矛盾纠纷86件,其中,涉疫涉农问题18件,均实现源头解决,有效减少矛盾上行。

此外,结合“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东海县信访局还对当前存在的重点疑难复杂问题和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进行大梳理、大起底,对上级交办的信访案件分门别类建档,制定切实可行的“一案一策”工作措施,并通过电话协调、视频会议、网上督办等方式,跟踪督查积案化解推进情况。今年以来,上级交办的重点案件化解率已达75%。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