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调解员持证上岗 访调化解促平安

来源:兵团信访 发布时间: 2022-07-04 16:03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不断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兵团第五师双河市84团党委坚持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等“五治”工作新要求,高位搭建组织框架,深入推进“五治融合”,防范化解“五大风险”,推出了一系列创新务实的举措,整合各方力量组建专业调解队伍,提高矛盾纠纷化解水平,全面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法治石峪调解中心”调解员聘任仪式上,来自84团机关、事业单位、派出所、连队的24名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持证上岗正式成为石峪镇的调解员。而王振江因从事调解工作20余年,成为了这支调解队伍的领头雁。王振江说:“我们作为专业调解员,每年都会调解很多和职工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今年团里组建了专业的调解员队伍,发放了调解员聘书,我们的队伍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并且接受群众监督。”

王振江积极发挥自身法律专业知识,和各行各业的调解员一起走进基层深入群众,把信访的群众、来信、诉求当作家人、家书、家事,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主动变上访为下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维护团场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84团居民李某说:“别人借钱未还这件事,多亏了调解员的帮助和调解才得到了解决。这段时间调解员为了我的事,跑前跑后做了大量工作,非常感谢他们。”今年,84团建立“法治石峪调解中心”,加大调解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调解工作水平,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84团信访工作办公室主任李东说:“我们整合团场各行各业专业人员,对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协同推进化解,打造‘一站式’矛盾调处,推动法治团场建设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今年以来,84团主动靠前服务,为职工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调解服务,累计处理各类矛盾纠纷17件,涉及金额200余万,彻底化解历史遗留信访案件1件,受到了职工群众的广泛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