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他山之石

内蒙古:重点信访积案化解率达96%以上

来源:内蒙古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7-19 10:29
缩小 放大 打印

7月7日,记者从自治区信访局召开的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获悉,截至今年6月底,我区重点信访积案化解率达96%以上。

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自2020年9月开展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强力推动化解了一批疑难复杂信访事项。今年上半年,自治区信访局组织开展“化积案、治重访、促稳定”攻坚行动,深入推进专项工作。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领导、属地、部门责任,强化跟踪问效,紧盯督办;不断强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阅信包案机制,推动盟市、旗县(市、区)领导干部包案化解疑难复杂信访事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调度、点对点通报,一大批时间长、难度大、涉及面广的“骨头案”“钉子案”得到化解。

同时,各地各部门深入推进信访源头治理,强化初信初访办理,压实首接首办责任,对群众初次信访事项及时受理、转送交办、跟踪督办,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上半年,全区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及群众满意率明显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