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集中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我市召开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0-11-12 09:58
缩小 放大 打印

9月17日,我市召开第三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暨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联席办、国家信访局决策部署和中央及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对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董家禄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传达有关要求,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路艳青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各区政法委书记、分管副区长、区信访办主任,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信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上,河东区、河北区、市国资委作了发言。

赵飞同志强调,信访突出问题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认真对标对表、密切结合实际,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下大力气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推动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将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做到“五个强化、五个下功夫”: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在实现案结事了上下真功夫。要在找准症结的基础上,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既解决“事结”,又打开“心结”。二是强化为民情怀,在实现群众满意上下苦功夫。要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忧怨问题用力发力,以攻难案、解难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是强化系统治理,在用好现有机制上下深功夫。要用好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四访”机制、市领导包案机制、提级督办机制等,充分发挥现有平台作用,实现控增减存。四是强化法治思维,在实现依法治理上下硬功夫。要在法律框架内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教育引导信访群众理性反映诉求,形成依法维权、依法信访、理性上访良好秩序。五是强化作风养成,在实现能力提升上下长功夫。要把做好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勇于担当、敢于尽责,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