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市信访办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天津信访网 发布时间: 2018-10-08 10:21
缩小 放大 打印

2018年,我办共接收市“两会”建议提案5件,全部按照规定时限办结。其中,人大代表建议4件,政协委员提案1件。从办理方式看,3件为单独办理,1件为主办,1件为会办。从建议内容看,主要涉及第三方参与信访工作、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源头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主要做法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业务部门具体办、办公室综合协调、办理联络员全程盯”的工作要求,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办整体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路艳青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本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强调要将每项建议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以实际成效向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压实工作责任实施任务、责任、措施、落实、综合办理五张清单管理,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制定办理方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严格落实三级负责制,每件建议提案均落实到局级主管领导、具体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提出具体落实方案和办理措施,并通过电子邮件、挂号信等形式征求代表委员意见,尽可能全面地向代表委员提供情况信息,争取理解支持。

三、积极推动落实。对我办主办或单独办的4件建议,积极跟进,狠抓落实,将落实建议提案办理结果转化为破解发展难题的举措,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对我办会办的1件提案,与主办单位积极沟通、无缝对接,并按照要求积极配合市政协有关部门做好联合调研、实地视察、协商座谈等工作。有关工作情况得到代表委员认可,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10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