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建议提案办理

市信访办2019年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天津信访网 发布时间: 2020-03-03 09:32
缩小 放大 打印

2019年,我办共接收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2,闭会期间人大代表建议1件,有政协委员提案。三件建议中,其中1件为单独办理的建议,1件为主办的建议,1件为会办的建议。从反映内容看,主要涉及强化群众视角化解基层矛盾纠纷、关于对我市各级信访接待人员加强安全保障和不断推进法治信访工作三方面。我办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办理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我办严格落实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办整体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路艳青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专题研究本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为提高办理和水平,分管副主任带队到市人大代表刘智工作地走访,当面征求代表的意见建议。

(二)实施清单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实施任务、责任、措施、落实、综合办理五张清单管理,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要求,科学制定办理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程序,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建议办理工作。

(三)积极推动落实,提升办理实效。狠抓采纳建议提案落实,及时反馈督办落实结果。截至2019年10月15日3件建议已全部落实到位,制定完善了相关工作制度,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实际问题,收到了以点带面的良好成效,实现了重点工作推进与建议提案办理双促进、双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