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举办“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18 21:25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6月18日下午,根据市直机关工委统一部署,结合我办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市信访办举办“时代新人说——永远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同志出席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比赛现场,12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紧密围绕演讲比赛主题,从多层次多角度讲述了建党百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并联系信访工作实际,就身边立足岗位、拼搏奋斗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与大家进行了分享。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复查复核处赵志国同志题为《在为人民服务的信访阵地唱响拼搏奉献的红色赞歌》的精彩演讲排名第一,摘得桂冠。

赛后,孙建华同志讲话指出,此次演讲比赛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12名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展现了广大信访干部团结奋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的良好风貌,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孙建华同志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在为民纾困解难的过程中践行初心使命。要认真履职尽责。立足信访工作本职本岗,踏实认真工作,积极担当作为,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化解信访突出矛盾的实绩实效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坚持创新发展。积极适应当前形势变化,坚持创新发展理念,着力从提高基础业务规范性、加大督查督办力度、提升信访智能化水平等方面入手,攻破制约工作发展的瓶颈弱项,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