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6-30 18:54
缩小 放大 打印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下午,市信访办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员大会,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集体观看专题记录片《奋进新时代》。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出席并以《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奋力开启天津信访工作新征程》为题作党课辅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一同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通报表彰了市信访办获评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以及市信访办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的个人和集体,办领导向受表彰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孙建华代表办党组向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坚守一线、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广大信访干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受表彰代表的先进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见贤思齐、勇担重任,为推进天津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孙建华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一百年,是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

孙建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批示强调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党的百年历史也是党和政府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奋斗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和推进新时代信访工作,需要从百年党史和信访工作史中总结宝贵经验、汲取强大力量,推动信访工作实现更高质量发展。一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学史明理,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推动信访工作;坚持学史增信,坚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信仰信念信心;坚持学史崇德,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坚持学史力行,立足信访工作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是铭记历史、担当使命,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生根;保持“严”的主基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继往开来、砥砺奋进,要奋发有为做好当前的信访稳定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打赢建党百年信访保障重点战役;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治重化积”工作成效;坚持人民至上,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打造过硬信访干部队伍。

孙建华要求,广大信访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创新竞进,以开创新业绩的使命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力投身信访工作创新发展事业,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