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市信访办组织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来源:天津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1-08-20 20:48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学习热情,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8月18日下午,市信访办组织开展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和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天津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历史文物和真实的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深刻认识到我市在不同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光辉业绩和宝贵经验,深入学习了百年津沽大地涌现出的革命先辈和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专题党课,一件件文物和展品都是天津繁荣发展的最佳见证,彰显着天津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厚植人民情怀,时刻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忠诚履行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职责使命。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的奋斗历史和天津地方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奋进力量,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依法及时就地解决信访问题、化解信访矛盾的能力和水平,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