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0-29 17:57
缩小 放大 打印

10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1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中央领导同志批示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联席办、国家信访局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题会议和国家信访局信访督查工作暨专项督查部署会议精神,对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全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飞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董家禄主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贾凤山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重要论述的内涵意蕴,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深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履行好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保持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守土尽责,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晰、眼睛特别明亮,保障好重要节点、重要时期的信访稳定,忠诚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持续拓展“三级矛调中心”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具体有效的对策措施,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综合机制,上下左右协调联动,用心用情用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家门口”。要进一步健全信访事项非现场督查与实地督查相结合的工作体系,贯通信访督查与“三项建议”运用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加大问效力度、强化追责力度,敢于较真、勇于碰硬,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要全力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结合信访工作年度考核,细化分解任务,大力推行项目化管理、专班制推进、清单式落实的化解工作机制,确保“案案有人管、事事有着落”,以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信访问题的实际成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