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孙建华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1-12-30 08:46
缩小 放大 打印

12月2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以“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信访工作实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孙建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办党员干部要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刻理解把握时代价值和根本要求,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汲取力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孙建华强调,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牢记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政治定位,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围绕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这条主线,抓好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新的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强力推进“治重化积”、信访工作考核和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创建“三项重点工作”,履行好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核心职责,做好完善信访联席会议机制、三级矛调中心、智慧信访系统信息化升级、天津信访条例出台和干部队伍建设“五个保障”,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基础,以新时代信访工作崭新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