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1-27 17:15
缩小 放大 打印

1月27日,市信访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民到会指导。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建华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信访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有力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以前所未有的学习强度、服务深度和整改力度,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明显转变,进一步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坚定了信仰信念信心,强化了人民至上的立场情怀;工作作风明显转变,进一步提升了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动力,增强了精心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努力创建“三信九力”信访机关的责任担当;工作质效明显转变,紧盯既定工作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和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全市信访工作成效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力量、体悟初心使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实绩,展现学习教育的实效,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要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和机关党建成效,紧密联系信访工作实际拓展创新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推进机关党建与信访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党员干部忠诚为民、不懈奋斗的强大动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努力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