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举办全市信访系统2022年第一期信访大讲堂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4-13 08:59
缩小 放大 打印

4月12日下午,市信访办举办全市信访系统2022年第一期信访大讲堂。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办主任孙建华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信访系统《信访工作条例》实施动员部署会议和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做好我市2022年信访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围绕“如何当好信访办主任”这个主题展开,要求全市广大信访干部着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信访办主任视角,深刻认识新时代信访工作,谋划推动新时代信访工作开创新局面。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前期我市信访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充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分析症结原因,并从树牢忠诚为民意识,转变信访工作观念,善于借势、借力、借智,抓好信访工作统筹、协调、督办,强化队伍建设、业务规范、信息化智能化等方面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的具体举措。通过授课辅导,全市广大信访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升了认识、掌握了方法,为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信访系统要始终牢记信访部门是政治机关、信访工作是政治工作的政治定位,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自觉做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以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契机,结合“迎盛会、筑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围绕“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树立更高的目标,坚持更高的标准、落实更硬的措施,以更实的工作作风,谋略更强的信息支撑,培育更高素质的信访干部队伍,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础,推动信访工作全面规范、质量水平实现整体提升,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信访大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设立分会场,相关人员按防疫要求参加会议。




分享到: